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廊坊固安县对市政设施全路段步行巡查

2020-08-29 10:4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菅聪颖、刘长城、周禹佳)近日,河北廊坊固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切实加强市政管理维护、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加大巡查力度,开展步行巡查市政设施举措,及时发现、快速处理设施问题,确保城区市政设施完好。

按照步行巡查机制的工作部署,该县执法局以市政设施的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全路段步行巡查方式,对所辖23条道路、2万余盏路灯景观灯、55座桥梁、17万余个市政部件开展全面巡查。步行巡查采取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置的原则,对巡查中发现需维护维修的问题,做好巡查台账登记,及时通知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同时,在现有执法人员步巡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数字城管平台、举报电话等手段对于采集员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市政设施问题进行及时处置,更好地方便居民出行。

据介绍,固安县自步巡举措实施以来,共维修市政道路94处,更换井盖7块,更换雨篦子21块,修复人行道231处,修复路沿砖9处,修复台阶151处,疏通排水管道11处,修理路灯145个,修复墙体7处。步巡措施的开展,大大提高了设施问题发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促进了市政设施完好率的进一步提高,为创城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