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垃圾分类工作引入第三方服务模式

2020-08-27 14:5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随廊坊市垃圾分类督导检查组来到市区馨语星苑小区,看到小区每个单元门前均摆放了分类垃圾桶。

记者了解到,廊坊市安次区对光明西道街办处、银河南路街办处、永华道街办处3个街办处所辖的6个社区、14个小区及全部党政机关、公共机构实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第三方公司已进驻各小区,对各小区布设符合河北省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的带有明显分类标识的垃圾桶。截至目前,馨语星苑、中科紫峰小区共摆放分类垃圾桶58组、地插宣传板20个、宣传展板21块。

“第三方公司大多有着多年从事垃圾分类的经验,可为社区提供更为规范、专业的管理方法,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市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孙海涛说,第三方公司将引入再生资源智能回收柜等垃圾分类新装置,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

除此之外,第三方公司将成立宣教中心,定期对居民、党政机关、公共机构进行培训和指导;成立分拣中心,安排专人对垃圾进行二次分拣、专业分类、统一清运。

安次区将继续出台对第三方公司的约束和监督机制,要求第三方公司对每个环节做好记录。同时,建立街道和社区以及第三方联合考评体系,确保试点小区取得既定工作成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记者刘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