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京廊汽车产业链对接洽谈会举行

2020-08-26 09:4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廊汽车产业链对接洽谈会举行

27家重点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与北京5家知名整车生产企业对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张国峰、褚继东)“我公司是一家高性能旋杯及喷枪喷涂系统制造企业,产品可应用在汽车及零部件、铝型材、铝单板幕墙等方面,拥有核心专利技术……”近日,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的京廊汽车产业链对接洽谈会在廊坊举行。对接交流环节一开始,廊坊铭捷涂装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程柳娟,就向来自北京的各汽车生产企业介绍本公司的情况。

在对接活动中,来自廊坊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的27家重点汽车零部件企业,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5家整车厂展开对接,共同推动京廊汽车产业链合作发展。

近年来,廊坊市汽车零部件产业正在加快打造京津冀地区汽车零部件生产配套基地。目前,全市拥有汽车改装车及零部件规上企业101家,年实现营业收入可达287亿元,其中不少企业已经逐渐成为在京整车厂的稳定供应商。“今年2月,受疫情影响,北京奔驰线束库存告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立即组织复工复产,做好配套服务保障。目前,产品已经占到北京奔驰线束供应的85%。”廊坊莱尼线束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道。

以莱尼线束为代表,三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近年来不断拓展业务,为北京奔驰等在京整车厂提供配套服务,目前已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条。“廊坊区位优势明显,不少企业也在不断加快创新,相信在未来汽车行业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中,我们会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对接洽谈会上,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采购管理部采购支援科科员张宏锋非常看好京廊汽车产业链企业间的协同合作。

活动中,京冀廊三方还就汽车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在现有密切合作的基础上,优化整合汽车研发、制造、服务资源,推动形成产业创新协同合作、整车生产分工合理、零部件配套质优价廉、服务网络便捷高效的汽车产业发展格局,最大程度实现区域汽车产业链完整、供应链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