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河北廊坊包联指导促落实 社区劲吹文明风

2020-08-23 11:39: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各部门、各行业志愿者在广阳区康乐社区中心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理发、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记者李泳辰摄

自行车摆放规范了,杂物清理了,小区环境秩序有了很大改观……自“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主题包联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直部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严格对照创建标准和要求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中的示范作用,在提升志愿服务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同时,极大地促进了当前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为社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

为广阳区进一步打造和谐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市群艺馆与安次区九园社区深入对接,大家面对面交流并交换意见,确定了包联方向。围绕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小区环境、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提高小区创建水平出谋划策。志愿者们清理了社区内卫生死角,并向居民分发《市民文明手册》,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使广大居民增强文明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呼吁大家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

在广阳区颐和社区,廊坊师范学院包联指导组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访谈交流、实地考察、查看资料、填写“调查卡”和“日报表”等方式,全面了解社区及所辖小区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对照城市社区小区创建标准,逐条核查落实情况,对照社区小区整改事项,逐项核查整改情况。自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廊坊师范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以宣传引导促创城,以环境整治促创城,以安全防范促创城,以“一院一品”促创城,以志愿服务促创城,以落实包联任务促创城,以规范档案促创城,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创城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院将积极探索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技能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履行好高校服务社会、传播文化、辐射文明的职能,为促进地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市妇幼保健院在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明确创建标准,切实为包联社区出谋划策,提高创建水平。在安次区红星紫郡社区,市妇幼保健院志愿者与社区负责同志深入对接,详细了解情况,围绕改善环境秩序、规范社区服务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并深入居民家中,向居民们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垃圾分类折页、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资料,填写入户调查问卷,讲解创城相关知识。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韩宇超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文明宣传、健康义诊、入户宣传,不断提高小区居民的文明程度、文明意识,发动社区居民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征求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倡导大家携手共同参与城市创建,共享文明成果。”(记者吴琼)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