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运行服务器达66.4万台

2020-08-21 09:3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笔者日前从廊坊开发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悉,截至7月,廊坊开发区已经聚集了以华为、润泽、联通、人保、京东等为代表的大数据产业集群,拥有机柜数5.47万台,运行服务器66.4万台,是河北省唯一的“大数据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

突出龙头引领,他们依托华为、京东等旗舰型项目,在数据中心建设上持续发力,同时加快补齐应用平台、增值服务、配套端产品等产业链,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多点支撑、由“点”到“圈”的蓬勃发展之势,产业生态圈效应逐渐明晰。

突出创新引领,他们抢抓京津科研机构、高校、人才等科技创新资源外溢的有利时机,搭建创新“共享池”,把京津科研成果转化为开发区的产业新支撑、发展新动能;建立重点企业培育库,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计划,完善全链条企业孵化育成体系。

突出服务引领,他们充分利用“三三三人才工程”等人才平台,吸引领军人才、特殊人才、紧缺人才在开发区创业创新和从事教学科研等活动;支持通过任务外包、产业合作、学术交流等方式,充分利用京津及海外人才资源,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