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霸州:下足“绣花功” 劲吹文明风

2020-08-20 16:42: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街区容貌焕然一新…………近年来,霸州市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从“小”做起,从细节入手,加强城市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管理,用“绣花功”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实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环境整治 扮靓城市颜值

市容环境直接反映着城市的文明程度,是衡量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尺,更是检验公众素质的“晴雨表”。今年以来,霸州市采取“随开挖、随修补、随通行”的方式,对兴华路等老旧路段进行修补,共修补路面约7000平方米。同时,提升城市绿化养护水平,每日投入车辆14台、一线人员120余人,对霸州市区主次干道两侧绿植、牤牛河公园绿化等进行养护修剪。

霸州市持续开展“洗城”工作,每天出动保洁员750人、各类车辆77辆,每周进行清洗作业500余次,对霸州市区主次干道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将生活垃圾全部运至发电厂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惠民工程 提升幸福指数

“过去小区垃圾多,清扫不及时,安全隐患多,没想到社区物业才进驻一个月就发生这么大变化!”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中原小区居民陶先生开心地说,现在小区环境一天天变好,大家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何庄社区探索管理路径,成立以党建引领、社区主导的非营利性物业公司,把无物业小区管起来,从根本上解决无物业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目前,何庄社区已接管10个无物业小区,并积极与其它社区的15个无物业小区洽谈,建立共建机制,逐步将裕华街道办事处辖区63个无物业小区全部接管,形成循环造血机制,打造群众满意的社区物业,让辖区百姓有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

●严控严管 加强精细化管理

“最近城区交通秩序好多了,停车规范了,机动车会主动礼让行人。”霸州市民王先生说,斑马线车让人现象渐成风尚。

今年以来,霸州市交警大队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严处不文明交通行为,加强各路段交通秩序管控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停车秩序管理中队,着力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充分利用现有空间,科学设置停车泊位,在霸州市区主次干道两侧共施划便道停车位2001处。同时,对霸州市区主次干道两侧侵占绿地、占压盲道、未停车入位等违停机动车依法进行处罚。累计规范便道违停车辆3100辆,处罚2780辆;规范乱摆乱放非机动车2630辆。依法拆除清理市区主次干道两侧、校园周边私设地桩、地墩等障碍物2720个,覆盖擅自划设停车位373个。(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