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文安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升级提速

2020-08-19 09:1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安电线电缆产业转型升级提速

今年产值可达到43亿元,提升比例达43%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越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近日,在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大围河乡电线电缆及原材料生产加工聚集区,10座标准化厂房和6座办公楼拔地而起,第三车间里10条崭新的PVC绝缘外皮生产线整齐划一,技术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在对设备进行调试。

“我们引进的生产设备是目前全国最先进的,不仅能降低原材料、水、电等耗能,而且满足环境保护要求,每个生产车间我们都配备高温催化燃烧治污设施,预计近期就可以投入生产。”投资建设该聚集区的廊坊高正线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窦永良说。

大围河乡电线电缆业原为文安县四大传统产业之一,经历了近50年的发展,具有较好的工业基础。然而近年来,由于生产分散、未能形成高质量品牌等问题,发展渐受阻碍。为此,文安根据实际情况,对大围河乡域内产业进行统筹规划、总体布局,改变原来散小的传统生产模式,打造产业聚集区推动集中发展,培育区域产业链,实现生产优势互补。

今年年初,文安对大围河乡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问题突出的各类工业企业彻底关停取缔,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对规模小、分布零散,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改造提升意愿的配套小型加工企业(摊点)进行全面整合搬迁。据了解,主体建筑已封顶的电线电缆及原材料生产加工聚集区,正式建设完成后可吸收容纳大围河乡北片11个村分布零散的小型工业企业(摊点)90家;已完成规划的塑料制品生产加工聚集区,建成后预计可吸收容纳大围河乡南片13个村分布零散的小型工业企业(摊点)60家。

为保障聚集区快速投入运行、小规模企业和零散企业尽快入驻,文安成立了大围河乡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定期研究调度产业转型提升问题,同时积极对接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及时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另一方面,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摸排,排查现存所有规模较小、分布零散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有改造提升意愿的小型生产企业,多种方式深入其中进行政策宣传,提升工作效率。

实施首办负责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围河乡明确专人负责协调聚集区建设相关问题,严格落实“两个不见面”,实行上门服务,每一家入驻企业、每个入驻项目都有专人全程跟进,所有的手续办理都由专人负责,保障聚集区企业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据了解,去年文安大围河全乡电线电缆总产值30亿元,通过转型升级,预计今年产值可达到43亿元,提升比例达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