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争做文明养犬人 共建美好家园

2020-08-18 11:57: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廊坊市“文明养犬 爱护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后,文明养犬逐渐成为社会新风尚,大家互相监督、互相引导,共同践行文明养犬理念,杜绝不文明养犬行为。如今外出遛犬拴绳,及时清理粪便,不携带犬只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做法,已成为众多养犬市民的习惯。

8月16日傍晚,在廊坊市广阳区吉兴社区都市花园小区,居民郑女士来到小区“宠物便便箱”,将事先用纸包好的犬只粪便放到箱内。自从小区内有“宠物便便箱”后,她每天都会来这里两次。“这个箱子很棒!它成了犬只粪便的‘好归宿’,也起到了文明养犬的宣传作用。”郑女士称赞道。

在廊坊市区空中花园小区附近,每天清晨都有市民沿街遛犬。“我家养了一只泰迪,每次出门我都会给它拴犬绳,怕它乱跑吓到小孩或者和别的犬只打架。我觉得,犬只的一举一动也代表着犬主人的素质。”小区居民赵志芳说,带犬只在外边遛弯时,她会带着塑料袋和厕纸,以便于及时为它清理排泄物。

为有效减少不文明养犬行为,还原居民群众美好环境,廊坊市多个小区悬挂了“争做文明养犬人 共筑美好新家园”的标语,并在遛犬集中区的楼宇间、楼道内、小区主干道等明显部位张贴宣传图和温馨提示。同时,各小区负责人还面对面对养犬居民进行正确引导。

养犬看似小事,却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现在,不管在小区还是在公园、广场、马路上,遛犬不拴绳的现象很少见了。两犬相遇时,犬主人还会主动约束犬只。”许多市民纷纷表示,养犬人都能用好“文明袋”,牵好“文明绳”,城市环境会更和谐、更洁净、更文明。

“我们按照‘从严限制、严格管理、禁限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城市养犬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有效解决当前因违法违规养犬和不文明养犬产生的各类安全、卫生、环境等问题。组织执法力量对城市犬患突出的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对犬只登记、免疫情况进行抽查,对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行为进行处置,对流浪犬进行收容,对病(狂)犬及时进行处置和无害化处理。”市公安公交支队支队长朱文生说,今后将加强规范市民文明养犬,人人争做文明养犬人,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记者李新苓)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