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省廊坊市妇幼保健院推出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项目

2020-08-14 11:30:09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预防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廊坊市妇幼保健院结合廊坊市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项目,让每一对计划怀孕的夫妇都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检查服务。

据了解,此次免费孕前健康检查项目共包括三项内容,分别是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及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

免费提供婚前医学检查。以一方或双方为廊坊市区户籍准备登记结婚的男女双方为目标人群,免费提供婚前健康检查服务,确保新手夫妻正常孕育下一代。

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凡符合生育政策并准备怀孕的夫妇(包括流动人口)均可到该院免费享受一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其主要内容包括: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和早孕及妊娠结局跟踪随访等。

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该院为准备怀孕的育龄妇女在孕前3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免费增补叶酸,开展叶酸补服督导、随访和登记,预防和减少神经管缺陷的发生。

廊坊市妇幼保健院自2019年制定免费孕前检查项目以来,积极开展项目,使全市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了出生人口素质。目前,妇幼保健院孕前健康检查项目还在进行中,新婚夫妇、待产孕妈妈可根据需求到院检查。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