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大城建筑工人“冀建通”卡首发

2020-08-12 09:1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娜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7月30日,廊坊市首批建筑工人“冀建通”卡首发仪式在大城举行,河北银行大城支行工作人员现场为40名建筑工人代表发放了“冀建通”卡。

“冀建通”卡是建筑工人实名制和分账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简称“双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银行授权河北省各大银行发行,是我省建筑行业劳务人员专属定制、免费发放的银行卡,是我省建筑工人工资发放的唯一指定银行卡,一人一卡,全省通用,在不同工程项目务工无须重复开卡、销卡。

“双平台”由省住建厅牵头建立,是我省落实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规定的重要举措,监管部门、建设单位、建筑企业、总承包企业、银行等相关单位均与平台实现对接,为建筑工人全省无障碍流通打下了基础。它能够及时、准确地对建筑工人上岗情况进行记录、上传,不仅可以作为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也避免了恶意讨薪的问题。不仅如此,由于合作银行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了记录上传,一旦工资超期发放,平台将发出红色预警,住建局、人社局等监管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将信访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根治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