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聚焦目标铆干劲 共创共建文明城

2020-08-11 09:20:3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0日,廊坊开发区友谊路上,工作人员正在维护路旁公益广告栏。  记者陈童摄

8月10日,在廊坊开发区金源道一侧人行道上,市民刘琳正在用手机拍摄造型别致的公益广告。“这条路上种满了绿植,景色怡人。尤其是各种公益广告,美观又充满正能量。”现在,刘琳会经常带着孩子来这里散步游玩。

当前,在廊坊开发区,内容丰富、数量众多的宣传标语、公益广告,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创建氛围更加浓厚。

这只是廊坊开发区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持续发力,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城区环境呈现新面貌。集中对区内各条主路支路进行集中清洗,并开展了“河渠环境集中治理活动”“小街巷路灯集中整修活动”“绿化补植集中活动”等专项活动,截至目前,累计清理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和城乡接合部各类垃圾1.3万吨,维修路灯612盏,铺设维修主路、便道17.83万平方米。

社区治理再上新台阶。深入推进社区停车秩序、环卫保洁、绿化美化、文明养犬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活动7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5万余份,参与人数2万余人次,实现社区有情怀、有温度。

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新提升。联通U谷等5个专用停车场建成并投用,在区内道路两侧施划9800个临时停车位,新建环保型公厕23座,走访慰问先进典型、高龄老人、优秀志愿者等100余户,群众满意度节节攀升。

“今年是廊坊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开发区作为主城区之一,将全力以赴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说,将不折不扣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廊坊开发区建立了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任指挥长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指挥部和11个分指挥部,统筹组织全区创建工作。区分重点任务,逐项成立工作专班,将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具体部门,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把工作细化到每周每月,实行台账管理,每周一总结一报告,实现每一项工作有人盯、有人管、有人促,一抓到底、保障实效。

同时,不断强化创城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大力营造“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浓厚氛围。健全考核督查机制,将创城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对重点创建工作及时督办、按期要账、狠抓整改、落实奖惩。建立负面清单,对推进不力、进度缓慢、达不到预期甚至影响全区整体工作的,定期通报晾晒,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创建“组合拳”有力有效,保障创城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记者马珉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