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广阳区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位居廊坊市首位

2020-08-10 12:42: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卡时代”迈入“码时代”

广阳区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位居廊坊市首位

“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真正为参保群众就医就诊打通‘最后一公里’,全民就医将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7月31日,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了第五期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班,电子凭证推广单位对应用电子凭证的重要性、使用方法及目前推广活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班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向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同步线上直播,14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4月7日,广阳区被市医疗保障局选定为国家医疗保障电子凭证应用样板示范区后,区医保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力争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码上付”全覆盖。

该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了由相关科室业务骨干人员组成的推广工作小组,制定宣传推广方案,对具体工作目标完成的时间节点、定点医药机构应用覆盖数量、用户激活率及区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线上医保结算功能实现要求等进行了细化、量化。通过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推广工作有序开展。

为扩大参保群众对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该局多举措、广动员,鼓励、引导参保群众领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首先动员工作人员发挥示范作用,率先组织局机关各股室、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工作人员领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充分了解激活方式及流程,引导并协助同事、亲友领取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全系统工作人员激活率达到100%。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转发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指南。充分利用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通过展板、宣传单向广大群众宣传医保电子凭证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的优点,介绍使用方法和应用业务范围,指导参保群众现场领取激活,充分调动参保群众申领激活的积极性,累计开展线下宣传活动13次。

此外,该局组织开展了5期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培训班,邀请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单位及医保软件公司专业工程师,就开通电子凭证的重要性、使用方法及目前推广活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使各定点医药机构及时掌握了医保电子凭证操作使用方法,具备了为广大参保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医保电子凭证扫码服务的能力。

为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情况的督导,该局及时组建了由市、区两级医保业务部门、定点药店和软件公司技术人员构成的工作群,实时在线指导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了解开通进度及推广应用成效,并将医保电子凭证使用情况列入基金监管检查范围,严防欺诈骗保行为。同时,将定点医药机构引导参保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情况、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进行评比,作为考核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开展情况的重要指标,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广阳区182家定点零售药店、14家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服务,共计2.96万人次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支付,累计支付个人账户310余万元,电子凭证使用率位居全市首位。(记者刘元琨 通讯员宋大海、王鹤)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