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河北廊坊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

2020-08-09 10:33: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

1至7月一线进出口贸易额1364.93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5%

8月4日,中顺物流有限公司两辆满载着意大利进口化妆品的货车驶入廊坊综合保税区。中顺物流是今年6月份刚刚落户廊坊综合保税区的北京企业,7月份他们的进出口贸易额超过700万美元,占廊坊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的80%。这样一家优秀的外贸企业是廊坊综合保税区通过以商招商方式引进的,在中间牵线搭桥的正是区内另一家外贸企业东方嘉盛。

“廊坊综合保税区仓储成本低、招商力度大、政策支持密集,这样的综合优势吸引我们落户这里,我们将通过示范效应,逐渐把北京、天津一些有意转移产能的企业承接过来。”廊坊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永杰说。

廊坊综合保税区是廊坊开发区开展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今年,为应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廊坊综合保税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加大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工作力度,瞄准大项目、精准出击,让落户综合保税区的企业充当“红娘”,发挥招商引资企业“源头活水”作用,扩大产业集聚效应,逐渐形成了“引来一个,带来一批”的新型招商引资模式。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的方式,廊坊综合保税区吸引了更多优质外贸企业入驻,目前区内共有注册企业18家。

强化招商引资,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今年1至7月份,廊坊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完成1364.93万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25%。特别是7月份,廊坊综合保税区单月完成进出口贸易932.58万美元,是上半年进出口贸易额的一倍。

今年,廊坊开发区成立工、管委主要领导牵头的廊坊综合保税区领导小组,并成立主管领导任组长的廊坊综合保税区工作专班,服务推进综合保税区发展。在继续执行《廊坊开发区促进廊坊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暂行办法》的基础上,廊坊开发区决定由财政每年拿出200万元,连续两年对由京津口岸进入京东保税仓一线报关的集装箱货柜,按照800元/大柜、600元/小柜给予资金支持,近期将协同京东集团组织招商发布会,下半年争取3000个货柜的1亿美元商品进入综合保税区。

聚焦新兴业态,促进产业提升。廊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局招商主管钱旭介绍,今年1月份国务院批准廊坊市享受跨境电商试点政策,廊坊综合保税区作为全市目前唯一的承载平台,将投资200万元建设跨境电商交易系统,正在招标采购,主体运营商京东集团已对接省电子口岸,将天津口岸的跨境电子商务业务转移至区内,确保下半年完成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试单工作。(记者马珉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