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文安新镇瞄准打造雄东特色小镇

2020-08-04 09:57:5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9日,记者从文安县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文安县新镇镇将依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腹地的区位优势,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休闲康养产业、具有洼淀特色小城市”的规划定位,打造雄东特色小镇,争当县域发展的排头兵。

新镇镇制定了《新镇镇发展规划》,重点打造四片镇区。以芦阜庄、口头钢材市场为基础打造新镇镇商贸物流小镇,建成后将成为华北最大的金属原材料和五金建材集散地;以老镇区为基础打造“小保定”休闲康养小镇,涵盖生态水域、森林氧吧、养生谷、中医医院、公共服务和配套道路等,辐射59平方公里的牛角洼安全区,成为雄东超级文旅小镇;以新钢厂区为核心打造文安县数字小镇,大数据、云计算为主导展业,文安县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为主体项目;依托赵王新河沿岸的西洋疃村打造西洋疃生态文旅小镇,配合大运河项目,强化土地管控,为文旅项目入驻预留发展空间。

新镇镇的钢铁压延加工产业,位列文安县四大传统产业之首。随着新钢公司整体退出,优惠政策集中兑现,全镇企业正随着市场大环境高质量转型发展,特色小城镇的规划定位,已吸引各大企业前来洽谈,征集到的17条项目线索已全部进入洽商阶段,部分项目已经落地。截至目前,休闲康养小镇起步项目“当代广场”成功落地,文安县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项目签订框架协议,仓储物流小镇项目前期工作正在筹备中,芦阜庄、口头钢材市场改造项目已启动。

下一步,新镇镇将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全民招商政策,积极实行“两个不见面”“服务代办”“限时办结”和“领导分包”的“保姆式”服务,创建最优营商环境,提供安全无忧的生产、生活环境,为打造特色小镇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筑牢坚实的基础。(记者刘宁)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