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河北廊坊:50多万张消费券带动消费12.9亿元

2020-08-04 09:33: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记者从全市外资外贸商贸流通文旅业发展调度会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全市促消费系列活动持续升温,已通过微信、支付宝平台累计发放消费券50多万张,带动消费12.9亿元。从全市层面,深入推进“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和“幸福河北欢乐购”等活动,逐步扩大了汽车和餐饮消费,打造了夜经济品牌,推动了全市消费升级提效。从县域层面,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立足实际,抓紧落实专项资金,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惠民促消活动,助力全市消费加快回补。

廊坊市多措并举推动外资外贸商贸流通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通过壮大主体增量发力,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完善政策机制发力,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优化平台载体发力,持续激发企业动能;扩大市场内需发力,持续挖掘消费潜能。

挖掘外资企业项目潜力,廊坊市加大对2019年以来新设61个外资企业和9个已签约未注册企业外资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快建设进程,加速外资到位。着眼增强外资增长后劲,发挥廊坊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片区和综合保税区优势。一方面,积极参加达沃斯论坛、上海进博会、厦门投洽会、珠海航展等活动,提前谋划项目,加强对接洽谈;另一方面,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依托国内外招商联络处,大力开展“走出去”招商和以云端会客、网上洽谈、线上签约等为主体的“云招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招商模式,力争引进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积极培育外贸主体,组织申报省级跨境电商示范主体,推动省级跨境电商示范企业和公共海外仓建设,努力引进优质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促进商贸龙头做大做强,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在发挥京东、明珠、中石油、中石化等重点企业支撑作用的同时,鼓励引导符合条件和发展潜力大的商贸企业“限下”转“限上”,力争今年培育80家限上企业,增强廊坊市消费增长动力。

聚焦“六稳”“六保”任务,强力推动廊坊市《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外贸外资外经工作的若干措施》《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支持外资、外贸、消费增长的政策措施落地。同时,针对廊坊市84家亿元以上商贸企业、72家重点外资企业、216家重点外贸企业施行精准帮扶,重点推动银企对接,加强问题协调解决,帮助企业用足用好1.5亿元市级信贷纾困资金和与建行廊坊分行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等金融资源,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突出电商平台扩消费作用,推广智慧支付创新应用,加强与京东、阿里巴巴、淘宝等国内大型直播平台及廊坊市近10余家直播平台合作,组织全市重点电商企业开启线上直播活动,推动更多本土企业、特色产品走出去。突出网上平台促合作作用,办好“全年外贸百企在线展”,做好展前培训和对接,全力支持确定参展企业的96家企业,高水平做好展览工作,推动企业对接,务求取得实效。突出会展平台拓市场作用,重点组织企业参加第128届广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展会,帮助企业多渠道拓市场、抢订单。(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