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赴河北三河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2020-08-04 09:08: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三河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日,市委书记冯韶慧赴三河市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深入企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韶慧首先来到光环云谷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检查企业在建筑施工、生产运营等环节的安全标准和安全措施。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入排查安全风险,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冯韶慧随后来到潮白河强排泵站,察看防汛设施运行、防汛物资储备以及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廊坊整体处于北京和城市副中心的下游,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闻令而动,从细从实做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狠抓城市内涝防范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城市积水点改造,抓紧补齐城市治理短板,不断增强城市排涝能力。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细化实化方案预案,全面开展“回头看”,及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带班制度,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