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督导检查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0-08-03 15:51:3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督导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精准对标 精细管理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8月1日清晨,迎着第一缕阳光,廊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城指挥部政委冯韶慧率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主城区重要路段、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地,督导检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他强调,要紧盯文明行为养成,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养,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再上新水平,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改善道路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冯韶慧边走边看边督导检查,针对道路两侧环境秩序等问题,逐一调度安排,落实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他要求,有关部门要厘清责任,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拿出有力有效的整改措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问题,不留卫生死角、杜绝安全隐患,为群众创造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

农贸市场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冯韶慧与市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市场经营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食品检验检疫,确保食品安全卫生。针对市场内存在的环境秩序问题,冯韶慧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广阳区、安次区组织专门力量建章立制,从严加强管理,加大公益广告投放,鼓励商户争创“文明诚信商户”,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

在社区小区,冯韶慧与居民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争当创城的宣传员、示范员、引导员、监督员,为实现“创城梦”共同努力。他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要引导社区居民邻里守望,成立互助友爱的志愿服务组织,让居民住得更舒心、安心。

督导检查中,冯韶慧多次强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480万人民的共同心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自我加压,拼搏竞进,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持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升标准,全力以赴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摸清底数,从小处着手,从细微处做起,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十二项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要全面压实责任,主城三区要坚决履行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各有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市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金忠参加督导检查。(记者王娜)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