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三河市面向妇女及家庭开展禁毒宣传

2020-07-31 18:35: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大家的防毒拒毒意识,河北三河市妇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落实领导责任,强化措施。三河市妇联制定了《三河市妇联禁毒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三河市妇联主席为组长,各科室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今年年初,还将禁毒工作列入全年工作目标,强调以妇女和高危人群为重点对象,以家庭、学校为重点区域,最大范围调动广大妇女群众的积极因素,投入到禁毒的人民战争中。

发挥执委力量,层层发动凝共识。5月15日下午,三河市妇联组织各镇(街道)妇联专职副主席、执委到三河市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6月24日,三河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十百千’接力 建无毒家庭 享绿色生活”的禁毒接力活动,让禁毒知识覆盖到每家每户;“6·26”国际禁毒日,三河市妇联将制作的宣传动画放在微信公众号展播,号召大家提高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

家校共禁毒,关爱吸毒人员子女。6月23日,三河市妇联开展了“木兰有约”关爱未成年人“禁毒”宣讲进校园线上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学生、家长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6月30日,三河市妇联还走访慰问了吸毒人员子女,鼓励他们以阳光的心态进行学习和生活,同时号召他们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

今后,三河市妇联将把创建“无毒家庭”与创建“平安家庭”“最美家庭”等活动结合起来,以美丽乡村、星级文明村创建为总抓手,引导群众就近就便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把学习宣传法治精神、民法典、村民自治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让健康文明的家庭文化氛围活起来、传下去,做到热在群众、热在乡村。(记者 杨苗苗)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