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津兴铁路全线首桩在河北廊坊固安开钻

2020-07-31 15:22:1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0日15时,在激战正酣的津兴铁路工地,随着旋挖钻的马达轰鸣声,津兴铁路全线首桩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柳泉镇大曹营村成功开钻,标志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新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以下简称“津兴铁路”)工程主体施工拉开帷幕。

津兴铁路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起于天津西站,终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全长110.6公里。其中天津至胜芳段利用既有津保铁路,廊坊市境内新建线路57.17公里,新建安次南站、永清南站,改建胜芳站,与京雄城际铁路合建固安东站。

津兴铁路工程自津保铁路胜芳站接轨,上下行线外包津保铁路引出,出站后上行线跨过津保铁路折向西北,双线并行于丰林村西侧跨越112国道,后向北走行,在张村附近设安次南站,出站后线路折向西北,于东贺尧营村南上跨廊沧高速公路,后折向西在西麻村南侧设永清南站,出永清南站后折向西北引入京雄城际固安东站。

据介绍,津兴铁路建成后将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进一步完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流集疏运快速客运网络,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0.5小时以内通达。

中铁十二局津兴铁路一标一分部项目经理胡国栋说:“固安境内项目将完成100个墩身浇筑,工程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预计9月15日前完工。”(记者 张萌萌 刘元琨)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