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0-07-31 11:32:49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入夏以来,廊坊市广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部署,主动作为,抓实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娱乐场所等单位开展治理工作。检查过程中,结合夏季火灾发生的特点,着重查看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等现象进行了仔细检查,随机抽取单位员工“一懂三会”、“四个能力”掌握情况、并对员工灭火器使用方法及发生火灾如何处置等进行了现场指导。检查中,监督执法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法,耐心细致地为单位负责人讲解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以及日常消防检查的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迅速整改。

通过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有效地净化了各类场所防御火灾风险。(通讯员 吕锦琛)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