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计量服务惠民生

2020-07-31 11:01:5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活动,在做好企业计量检定的同时,加大“计量惠民”力度,进一步解决了家用计量器具检定难题,强化了计量惠民服务。

同时,该县还设立了民生计量服务窗口,抽调专业人员,为广大市民提供长期免费的计量检定测试服务。计量服务窗口配备了现场监测设备,对居民送检的血压计、人体秤、电子秤、水电气表等民生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测,做到随送随检,减少居民等待时间,对于损坏的计量器具,还提供免费维修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计80余件,校准电子秤30余台,检定民用三表5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发放计量小知识宣传资料150余份。

此外,该县市场局检定人员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解答生活中常见的计量问题,宣传科学常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计量安全意识、计量法制意识和计量维权意识,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民生计量”带来的实惠。(通讯员 杨越 张昕 记者 苗月平)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