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河北廊坊:优质纳税信用成为企业发展“金钥匙”

2020-07-31 10:31:1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8日,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日前,廊坊市共对118094户符合条件的企业类纳税人2019年度的纳税信用进行了评价,评价出A级纳税人6259户,比上年上升2.28个百分点,其中,A、B、M级纳税人占比93.4%,反映出廊坊市纳税守信群体逐年递增、失信群体逐年递减,全市纳税信用状况总体稳中向好,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钥匙”。

“3连A”,企业尝到守信甜头

“面对复杂多变的商业社会,公司的发展不能只关注业务,信用也是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无论是业务发展、资金回笼还是运营方面,纳税信用A级企业都有很多优势,我们一定将诚信进行到底。”河北廊坊霸州市芳鑫家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云安感慨道。

据统计,全市共有969家企业连续3年纳税信用评价被评为A级。税务机关对A级的纳税人提供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办税服务绿色通道等22项涉税激励措施,同时,与29个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联合向A级纳税人推出了涵盖项目管理、融资授信等18个领域的41项联合激励措施,使得A级纳税人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多机会。

“银税互动”,“贷”动企业发展

固安飞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工程施工机械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额为负增长,但各项固定支出不变,企业陷入了资金困境。

固安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通过“银税互动”项目,与建行联合帮助企业获得了200万的信用额度贷款,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在取得银行资金支持后,该公司加大投入,先后成功研发出全回转套管钻机、搓管机、拔管机、截桩机等新产品,陆续生产销售和投放市场,不断成为公司的主要产品和产业支柱。

优质纳税信用正逐渐成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金钥匙”。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强与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落实落细各项关于扩大“银税互动”受惠企业范围举措。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后,廊坊市满足“银税互动”申请条件的企业数量达110312户,实现翻倍增长。截至目前,共有32家银行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银税互动”平台正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纳税信用可修复

据了解,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中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19种情节轻微且已补办相关事项,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截至目前,廊坊市共有69户纳税人通过纳税人信用修复提升了纳税信用等级。

廊坊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程广鹏介绍,“实际业务中,很多影响纳税人信用的行为是因为业务不熟悉,纳税信用修复,能够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记者 苗月平 通讯员 韩明霞)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