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讲

2020-07-27 18: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栋辉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7月25日下午,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讲。当代书法名家王厚祥作为开讲人,为廊坊市的书法爱好者们深度解读了书法的学习与欣赏问题。

7月25日下午,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讲。图为王厚祥在讲解现场。

“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由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以“普及高雅艺术、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文化素养”为核心宗旨,致力于把世界水平、国内一流的文化艺术带给廊坊市民,不断满足廊坊市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精神需求,丰富全市的品牌公共文化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该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

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由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聚焦普通大众熟知的戏曲、国乐、文学、书法、绘画、西方经典音乐六个领域,计划开展6期活动,全部落户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通过系列活动让大众感受古今中外多元文化艺术的魅力,并逐步内化为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感知和创造。

7月25日下午,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期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讲。图为现场听众认真听讲。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是中国清洁能源领军企业新奥集团旗下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的核心项目。它由日本知名设计师千鸟义典以“流动的云”为建筑灵感设计而成。中心单体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包含4大特色剧场、1个音乐厅、14个艺术展厅及多功能艺术空间,是我国北方地区鲜有的融合美术馆、博物馆和表演艺术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

讲座现场,王厚祥根据自己多年的书写和教学经验,从“学书法有什么用”“书法怎样学”“什么样的字是好字”等几个角度,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王厚祥的讲解打破了书法的神秘,让现场观众深入认识到书法艺术的魅力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王厚祥不拘一格的讲解下,现场听众热情高涨,掌声雷动。

据悉,2020年“廊坊市文化体验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二期将由国际著名华裔钢琴家克劳迪娅•杨为大家带来精彩的音乐讲座。感兴趣的听众关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获知详细信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