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河北廊坊常态化开展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

2020-07-27 14:2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7月25日,河北廊坊市生态环境局50余名志愿者来到该市市区北凤道上建设路至新华路路段,对路边的落叶进行统一清理,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并在路口对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以实际行动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

近日,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发出通知,从7月25日至10月底在廊坊市常态化开展“廊坊有礼、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分包广阳区、安次区以及廊坊开发区的所有主次干道、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商业大街等路段,通过开展集中活动和日常活动,维护停车秩序、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劝导不文明行为,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督导推动责任单位、部门完成创建任务,引领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

6月28日,“廊坊有礼、文明健康”行动在廊坊市全面启动。以该活动为起点,以“廊坊有礼、文明健康”为主题,他们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在廊坊市各县(市、区)和廊坊开发区常态化开展“友善礼让、美好相伴”“烟头不落地、廊坊更美丽”“文明用餐、公勺公筷”“守住‘一米线’、健康你我他”“礼让斑马线、守住安全线”“停车有序、文明风景”“文明交通、你我同行”“争做好的哥(姐)扮靓风景线”“文明养犬、爱护环境”“洁净家园、爱卫同行”“低碳生活、绿色环保”“志愿有我、守望相助”12项行动,广大市民齐心共画争创文明城市“同心圆”。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围绕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停车秩序、“门前三包”等4类问题,重点开展7方面志愿服务:主动开展捡拾烟头、清理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劝导乱扔杂物、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等不文明行为;劝导损坏公共设施、躺卧公共座椅、践踏草坪、噪音扰民、不文明养宠等不文明行为;劝导随地吐痰、打喷嚏咳嗽不掩口鼻、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监督沿“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交通秩序、停车秩序规范化管理情况;监督环境卫生责任制落实情况。

在广阳道与爱民道分包路段,廊坊市司法局志愿者对逆行、闯红灯、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号召广大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在金光道分包路段,廊坊市统计局志愿者清扫街道地面,擦拭宣传栏、公交站牌、广告栏,摆放自行车、电动车,捡拾烟头;廊坊市水利局党员志愿者在分包路段拾捡烟头、清理垃圾等,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环境,当好文明行为的示范员、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成为廊坊市区街道上亮丽风景线。

满城跃动“志愿红”,齐心共创文明城。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带动下,廊坊市不少市民自发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我被志愿者们的精神所感动,向他们借来手套和垃圾钳,招呼和我一起来公园健身的朋友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捡拾垃圾。”廊坊市民郑立伟说,“大家都愿意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宝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