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大厂:公益性岗位让就业困难人员“家门口”就业

2020-07-20 09:05:0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今年58岁了,没想到还能找到一份这么好的工作,感谢党的好政策!”大厂回族自治县幸福路社区居民刘迎说,自己在2015年下岗,由于年纪偏大导致再就业困难,只能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生活。

今年3月,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大厂社会事务局的一则招聘公告,让他重拾生活信心。经过面试,刘迎顺利成为大厂图书馆的一名图书管理员。“真是雪中送炭!现在我每个月可以领到1790元的补贴,一家人的生活有了保障。”刘迎高兴地说。

在大厂,像刘迎这样通过公益性岗位重新就业的人还有很多。47岁的吴学凤是大厂镇小厂村村民,下岗失业后,没有稳定收入,家中生活拮据。“大厂社会事务局提供的公益性岗位,让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成为了小厂村委会的保洁员,让我重燃生活信心。”吴学凤说。

据大厂社会事务局就业促进股股长张旭介绍,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大厂社会事务局聚焦“六稳”“六保”,抓落实、强担当、求实效,有针对性地开发公益性岗位,让就业困难人员就近就业。“目前,我们已顺利完成两场公益性岗位的招录工作,66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上岗就业,主要从事保洁、保安、后勤、学生营养餐加工等工作,每人每月可领补贴1790元,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张旭说。(记者杨苗苗 通讯员王莹)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