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大气办、市生态环境局用漫画宣传臭氧污染防控

2020-07-15 06: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我就不明白了,近些年,我们做了那么多工作,怎么就弄不住你们?”“你总说治理,治理。我承认,你们对改善空气质量十分渴望,但如果不是你们人类排放量大,又怎么会造成现在的局面呢?”……日前,廊坊市大气办、廊坊市生态环境局编印了漫画宣传手册《“霾”说:臭氧污染呦悠忧》,以图文并茂、生动易懂的方式介绍了臭氧的成因、危害以及管控方法,并对生态环境部印发的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作了摘要说明,号召全社会同防同控同治,共同向臭氧污染宣战。

廊坊市大气办、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借用长篇环保小说《战霾三部曲》中霾头的形象和故事情节,并结合该市臭氧污染防控操作指南,编印了这本漫画宣传手册。漫画宣传手册共88页。手册中,霾、臭氧和构成臭氧的前体物VOCs、氮氧化物都有了自己的专属形象,纷纷开口,你一言我一语,向大家讲述着臭氧的前世今生。

臭氧已成为夏季导致部分城市空气质量超标的首要因子。为进一步防控臭氧污染,廊坊市生态环境部门持续开展重点企业VOCs深度治理排查工作,强化重型柴油车尾气污染整治,强化重点车辆、机械管控,强化重点区位联防联控,精准实施联合作战、治理、防控、联合攻坚,深入一线进行点对点指导,推动区域臭氧污染治理水平有效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