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省廊坊市41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开工

2020-07-15 06:0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王洋洋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这些障碍物终于清理走了,路一下子就变宽了。”6月6日,在廊坊市平旺里小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下,廊坊市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人员完成了对平旺里小区数十间违章建筑的拆除。

平旺里小区位于市区和平路与光明东道交口附近,是有着近3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4栋楼居住着200多户居民,小区内私搭乱建、排水不畅、杂草丛生、路面破损等现象严重。让居民们欣喜的是,最近这个小区正在进行大面积改造,即将重获“新生”。

据施工方介绍,平旺里小区违建拆除完成后,将进行楼体外墙立面粉刷、雨污水管道更换、小区路面铺设、楼道防盗门安装等工程,并对小区实施围合式建设,为居民们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老旧小区改造是备受百姓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今年全市计划投资改造老旧小区41个,目前已陆续开工。其中,主城区33个,改造面积56.66万平方米,涉及6472户。

按照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组织工作人员会同各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设计单位,逐个小区进行实地踏勘测量,逐栋楼征求居民意见,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了主城区33个小区131栋楼宇的初步设计方案和发改立项。今年2月以来,各县(市、区)通过微信二维码、App模式,结合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值守人员在小区门口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积极征求居民意愿。目前,全市征求意见率已达80%。

据了解,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以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目标,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方面重点推进,让老旧小区重换新颜,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愉悦的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