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市多措并举应对唐山市5.1级地震

2020-07-12 19:0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2日讯(通讯员常红、周禹佳)今天上午6时38分,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9.78度,东经118.44度。7时2分、7时26分相继发生2.2级和2.0级余震。廊坊市大部分县(市、区)区有震感,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指导开展抗震救灾相关工作。

唐山古冶发生5.1级地震后,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冯韶慧立即做出批示:“请各地注意排查危化企业、输油气管道、城乡老旧房屋等的安全,加强监测,注意与上级联系。请地震局、减灾办安排部署。有关情况及时报告。”市长赵革批示:“应急局及各地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会商研判,特别是要按照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批示:“请市应急局继续监测分析,密切关注对我市影响,相关情况及时报告。”

廊坊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指导开展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他们组织震情紧急会商,向市委、市政府上报《震情简报》3期,提出震后趋势判定意见,并及时上传河北地震分析预报网。针对近期地震活动形势,他们加强震情监视跟踪工作,密切关注震情发展变化,及时通报相关震情信息。加强与国家、省地震局以及周边地市地震部门沟通联系,及时共享震情信息,提升综合研判能力。印发《关于做好唐山古冶5.1级地震应对和风险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震情监测、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守和备战备勤等工作,尤其是要高度关注城乡老旧民居、桥梁、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易发点、输油气管道,全力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廊坊市各县(市、区)未出现地震灾情,危化企业和重点部位均无异常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