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2020-07-08 06: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对城区9个易积水重点区域,明确专人专车盯守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为做好主汛期城区防涝备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连日来,廊坊市积极研判形势,开展多项措施组织力量排查整改、配备物资、监测巡查,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城区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主汛期降雨量较往年会偏多,且短时强降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偏多,防汛形势严峻。为完善指挥机制,全面落实责任,廊坊市印发《2020年城区防汛工作方案》和《2020年城区防汛应急预案》,调整城区防汛领导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廊坊市进一步细化重点区域(地段)专人盯守制度,针对解放桥、爱民桥等9个易积水重点区域,明确专人专车盯守;建立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机制,通过防汛工作微信群等实现住建、气象、交警、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确保防汛工作响应及时、应对高效。

今年春季,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廊坊市积极做好汛前排水设施维护和检修,划片分区对排水设施进行巡查,目前共疏通管道2452米,补装排水井防坠网314套,清淤收水井772座等,同时在5月底完成了全部25座排水泵站的设施设备检修,对井盖、灯杆等设施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260处排水、供电、通信等井盖以及14处灯杆进行了修整。针对老旧小区、低洼地段等危险区域,廊坊市制定了群众转移专项方案,针对易产生问题的重点部位、重要工作环节,完善细化专项应急预案。

此外,市直各部门和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政府组织成立15支、约3000人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备战;住建系统内园林、环卫、市政、物业等部门健全应急抢险机制,全面落实人员、设备、物资等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