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冯韶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健康平安公平进行

2020-07-04 12:04:5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高考健康平安公平进行

2020年高考在即,7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赴管道局中学、廊坊市第一中学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重要性,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分工配合、密切协作,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抓细抓实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公平高考目标。

冯韶慧先后来到管道局中学临时医疗救治室、考务办公室,廊坊市第一中学食堂、教学楼、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高考期间疫情防控、考务准备、食品安全、突发情况应对以及网络巡查系统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他听取了教育、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高考准备情况汇报。

冯韶慧指出,高考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事。今年高考不同以往,时间延迟、疫情防控使高考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和新困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升站位,做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工作研判,查漏补缺,提升标准,精准精细抓好各环节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梳理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堵塞漏洞,坚决排除隐患,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要加强疫情防控,备足备齐防疫物资,做好体温检测、发热考场准备、隔离处置、通风消毒等关键环节工作,确保广大考生、考务人员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供电、交通、社会面管控、无线电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考平安公平顺利。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系统高考准备工作的督查指导,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副市长张春燕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