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623个交易项目档案管理全部实现电子化

2020-07-01 05: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蓬 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为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档案电子化管理水平,今年起,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623个项目全部采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存储,既提升了数据储存的安全系数又提高了档案管理的便捷度。

通过公共资源交易档案电子管理系统应用,市场主体只需输入交易项目关键词,就能将项目交易情况直接全部展现出来,真正实现了档案管理的电子化和规范化,为系统内部强化监管和为社会提供查询服务提供了便捷、高效途径。

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应用上,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一档一卷”、及时归档、不可更改三个原则。招标(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按照一个项目一档的原则,以“件”为单位、按交易流程的先后顺序进行电子归集整理。招标(采购)人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应在项目合同签订后5日内完成电子文件的归集建档。归档的电子文件应明文归档,专用软件产生的电子文件及其他通用型电子文件均须转换为PDF电子文件,整理成卷,避免人为操纵,造成原始数据失真。电子档案为有效保存交易数据,为行政监督管理部门和监察部门处理投诉举报、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