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教育局提醒:疫情防控期间预防学生溺水

2020-06-30 11:07: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效预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连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廊坊市教育局发布了《廊坊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防溺水安全教育告家长书》,希望广大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也到了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当前,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学校、社会和家庭关注的重点,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中小学生居家生活,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学生离校后的监管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对孩子进行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传授相关知识和防范技能,不断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严防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报警并寻求成人的帮助。(记者赵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