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向市民发出“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 行动倡议书

2020-06-29 15:22: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动员全市广大市民群众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践活动中,凝聚社会各界强大力量,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从6月28日起,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在此号召全体市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当文明先锋,争做文明有礼廊坊人。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让我们的家园环境更加优雅、秩序更加优良、服务更加优质、生活更加美好,是480万廊坊市民的共同心愿,也需要每一位市民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来共同打造。在“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中,广大市民要以高度的文明自觉,以城市主人翁的姿态,响应号召,积极行动,争做文明创建“宣传员”“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

争做文明创建“宣传员”,凝心聚力促创建。围绕“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活动主题,从礼让他人、友善对待外来人员、主动排队等文明习惯养成入手,从说“您好”“谢谢”“请”等文明用语开始,向社会大众宣传文明创建内容。同时,积极影响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广泛参与到系列行动中来,用个人文明素质提升,共筑城市文明。

争做文明创建“示范员”,自觉践行当标杆。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文明交通、有序停车、礼让斑马线的模范,努力做勤俭节约、文明养犬、爱护环境、友爱互助的模范,努力做使用公勺公筷、讲究卫生、排队“一米线”的模范,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在行动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争做文明创建的“劝导员”,主动担当树形象。敢于向不文明行为说“不”,面对身边乱闯红灯、乱停车,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大声喧哗、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勇敢站出来进行劝导,维护发展好“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的良好形象。

争做文明创建的“监督员”,尽心尽责促文明。以“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发现文明创建中各种不文明现象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市民随手拍、热线电话、媒体报料等形式向相关部门及时反馈,推动问题快速有效解决。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一起向全国文明城市进发,让生活更美好、让廊坊更美丽,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20年6月28日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