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河北廊坊:今年首批发放929万元专项资金奖励工业设计

2020-06-28 21: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6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记者从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今年继续加大工业设计帮扶力度,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助力企业挽回疫情带来的下行压力,减少疫情给全市经济带来的损失。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最终确定今年第一批奖补项目25个,奖补资金约929万元。

工业设计作为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当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推动全市工业设计工作,廊坊市从2018年起每年拿出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工业设计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工业设计中心建设、设计成果转化、设计活动举办等。

“廊坊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在今年受疫情影响财政过‘紧日子’的背景下,1500万元的专项资金一分都没有少。”廊坊市工信局副局长于宝军介绍,他们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激励作用,主要做了修改有关政策措施、开展设计提升年行动、抓扶持保项目三项工作,推进全市工业设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年初,廊坊市针对产业特点和不同产业集群的分布,结合近两年来全市工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对《关于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增加了举办“设计+科技”“设计+文化创意”活动和鼓励开展与设计相关的有较大影响的特色品牌活动等内容。

4月份,廊坊市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设计提升年”行动,展示全市重点领域和传统特色产业,赋能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各县依据县域特色产业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业设计相关活动,从而实现月月有活动,会会有特色,设计有平台,企业有提升,凝聚资源的目的。

于宝军介绍,他们在6月份举办了“霸州胜芳特色定制家具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和“2020永清核雕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两场和工业设计有关的活动,“到下半年,还将根据疫情变化,适时举办大厂景泰蓝产业、大城红木产业和工业设计有关的活动。”

从今年4月起,廊坊开展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系列项目申报工作。经企业自愿申报,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工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奖补4类25个项目,包括廊坊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6家、购买工业设计服务项目4个、工业设计成果转化项目4个、市工业设计协同共享服务平台1个,共计奖补资金928.84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