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今年前5个月河北廊坊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7.4亿元

2020-06-28 09:19: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前5个月廊坊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37.4亿元

其中进口79.5亿元 增速居全省第一

据市商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廊坊市外贸进出口完成137.4亿元,同比增长7%,增速居全省第三位。其中进口79.5亿元,同比增长51.2%,增速居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际需求不振、外贸订单减少、经贸往来受阻,廊坊市外贸进出口面临严峻挑战。为有效应对,廊坊市积极谋划、精准施策,全力稳住外贸进出口基本盘。

在落实国家和省系列政策措施的同时,廊坊市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支持外贸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六条措施》等政策性文件,从推动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大力开展线上交易、扩大信保覆盖范围、加强金融和信贷供给、防范化解外贸风险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努力为企业纾难解困。

佳佳供应链管理(廊坊)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今年前5个月,出口额完成3.9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非常时期,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业绩,得益于廊坊市对出口企业的大力扶持。”该公司总经理张雯告诉记者,廊坊市针对出口企业制定了提高奖励标准、给予费用支持等多项政策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早在3月份,廊坊市便利用800万元市级外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对外贸企业参加出口信保、展会以及注册境外商标、管理体系认证、培育出口品牌等方面予以资金支持,切实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全市对216家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实施台账管理,落实帮扶联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针对108家重点外贸进出口企业,建立日常联络微信群,开展督导调研活动,提高指导实效性。

同时,廊坊市积极推动设立外贸退税资金池,由金融机构及政府共同出资,加快企业退税速度、降低外贸企业成本,扩大全市外贸出口规模。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做大做强现有省级跨境电商示范企业和公共海外仓平台;先后赴上海、宁波就推动优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落户廊坊市进行实地考察。搭建平台开拓市场,全力推动“全年百企在线展”项目招标落地,组织企业参加第127届网上“广交会”,支持企业在线谈订单、拓市场。

在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生效、企业持续加大备货力度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廊坊市外贸进出口呈现出积极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廊坊市外贸进出口以一般贸易为主,一般贸易进出口额为121.7亿元,同比增长17.5%。市场主体活跃度显著增强,全市有出口实绩企业767家,比去年同期增长54家,有进口实绩企业290家。其中,民营企业表现依然抢眼,占据主导地位,进出口总额96.2亿元,增长22.9%,占全市进出口额的70%,出口额占全市出口额的64%。

“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对世界经济和贸易带来严重冲击,外贸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接下来,我们将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各项外贸政策措施,千方百计扩大出口规模,优化进口结构,推动全市外贸稳中提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俭说。(记者周洪娜 通讯员卢逢权)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