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赵革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

2020-06-28 08:54:3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革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聚焦高端高新 提升质量效益 全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样板

6月26日,市长赵革到廊坊临空经济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聚焦高端高新,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努力把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示范样板,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廊坊临空经济区,赵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规划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投融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项目建设情况,与市直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赵革指出,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在强规划、优布局、提功能上做好文章,在抓投资、上项目、聚产业上狠下功夫,举全市之力加快建设临空经济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协同发展的突出典型和示范样板。

赵革强调,要突出规划引领,全面对标雄安新区,抓好蓝绿空间和城市风貌设计,科学精准确定产业项目和用地布局,促进城市品质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快项目建设,把握好节奏,掌握好时序,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对已开工产业项目加快实施,对签约项目加快推进,努力形成滚动发展、接续展开的良好态势。要精准招商引资,强化全民招商意识,深入分析“买方市场”和“卖方市场”,坚持亩均论英雄理念,大力引进高端高新项目,提升产业层级和竞争能力。要抓好制度创新,加快制定“6+5”政策体系,针对自贸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和综合保税区“境内关外”独特性质,研究制定适合本地产业发展的差异化、特色化政策。要创新人才引进模式,坚持培养与引进相结合,拓宽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渠道,强化服务保障,着力打造一支技术实用、高效稳定的人才队伍。要不断拓宽投融资渠道,坚持市场化融资为主、政府投资为辅,积极申请专项债券,继续用好银行授信,引入政策性银行长期项目贷款支持,全力做好投融资工作。

副市长、临空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海川,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并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杰)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