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固安:全力打造“京南绿美城”

2020-06-23 09:05: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仲夏时节,万亩花田步行公园景色迷人,孔雀大湖公园绿意盎然,建有园林小品、观鸟体验区、欢乐草坪等活动场所的滨河生态运动公园里一片欢声笑语,城市的天然氧气制造工厂——中央公园林木茂盛……城在林中、人在绿中,河北省固安县正在成为一座美丽的森林之城、生态之城。

今年以来,固安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建设“平原森林城市”“生态宜居之城”为目标,紧紧围绕“提质、创建、增绿”的工作主线,扎实开展“三城同创”,让绿城变得更绿,让家园变得更美,让群众笑得更甜。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旨在实实在在地提升人居环境水平,提高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树立新形象、提升美誉度、增强吸引力,不断放大固安生态品牌。”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主任科员刘亚平说。

自创建以来,固安县坚持高位推动,编制完成《固安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全县上下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研究、具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有压力,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

固安县把城乡绿化、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目前植树造林完成3万余亩,全县森林面积36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35%;实施了大广高速、廊涿高速、京九铁路、106国道、固雄路等通道绿化,道路绿化率达到80%;实施永定河、牤牛河、郑村排干等河渠绿化,河道绿化普及率达85%;实施城区园林工程,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2.5%,人均公园面积17.4平方米,为固安县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刘长城 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