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廊坊安次区前5个月合同利用外资18523万美元

2020-06-19 10:16:1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次前5个月合同利用外资18523万美元

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近日,记者走进龙河高新区的智能科技与云联服务创新产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来回运转,将建筑材料运送到高高的脚手架上,150名工人分散在不同流水段上,进行数据中心机房的架体搭设及模板支设。

该项目是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在安次区投资建设的项目之一,占地97亩,总投资20亿元,将建设数据中心、运维中心等功能区及规模超1万组服务机柜的智能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面向国内大型云厂商、电子商务服务商、金融机构、电信服务商提供专业的云计算及大数据处理服务。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年产值可达3至4亿元。

“未来三年,万国数据在安次区投资规模将达到80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23亿元左右,其中30%为外资投入。”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慧说。

在安次区,一个个像万国数据这样的项目正在“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号角声中加紧落地、加快建设,吸引着外资源源不断流入,撑起了全区经济借外力、提内力的发展脊梁。今年1至5月份,全区实际利用外资6211万美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6%,合同利用外资18523万美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今年以来,安次区脚步更快、步子更大、足音更强,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拓宽招商引资领域,掀起了新一轮吸引和利用外资的热潮,用大投资、大项目带动全区经济大发展。

开展多层次、多领域招商,加大外资招商力度,吸引高质量外资企业落地发展。围绕“3+1”产业布局,实施定向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延伸产业链条。依托高端活动,实施平台招商,用足用好“5·18”经洽会等各类招商活动, 实现外资项目深度对接、高度融合。建立外资项目信息库,对现有的43家外资企业和在谈外资项目,全面走访调研、主动跟踪服务、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增强外资增长后劲。

在今年的“5·18”经洽会上,该区成功签约3个外资企业,总投资4.6亿美元。“今年,我们将谋划举办招商引资活动不少于20次,力争年内引入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20个。”安次区发改局局长何海波表示。

与此同时,安次区加快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持续做优发展软环境,落实扶持政策,实行“容缺预审、关联审批、全程代办”,助推外资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创收,形成了投资促进的“强磁场”。(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