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市“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活动盛大开启

2020-06-13 11:2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演出香河活动现场。董旭旭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鲍冀馨)12日,庆功台村万亩荷塘景区荷香湖畔广场丝竹声声、锣鼓阵阵,由河北省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廊坊市龙凤演艺有限公司承办的廊坊市“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演出在这里鸣锣开唱,这标志着廊坊市2020年“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暨“畅游绿色廊坊、尽享健康生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近300名当地村民、游客观看了演出。

廊坊市“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演出香河活动现场。董旭旭摄

“戏曲进乡村”活动是廊坊市文广旅局为农村基层百姓奉献的一道文化大餐,该活动从6月份开始将持续到9月份。活动期间,廊坊市将组织优秀的专业戏曲表演团体深入到全市11个县(市、区)的代表性村街进行巡演,演出内容包括京剧、评剧、河北梆子三大剧种,《打金枝》《王宝钏》《卷席筒》《陈三两》《杨三姐告状》等多部整出经典剧目以及戏曲名段和现代小戏将轮番上演,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欣赏到传统文化戏曲。

当日,当地村民表演了秧歌、扇子舞等节目,现场的氛围喜庆热烈。据介绍,首场演出地点选在集自然生态与历史文化于一身的香河县万亩荷塘景区,也是为了增强旅游景点的文化内涵,振兴旅游经济,为旅游业的复工复产提振信心,拓展领域。

廊坊市“文化惠民”戏曲进乡村演出香河活动现场。董旭旭摄

廊坊市龙凤演艺有限公司为观众献上了传统经典评剧《花为媒》。演员优美的唱腔、精美的扮相、惟妙惟肖的表演以及环环相扣的情节,让现场戏迷听得如痴如醉,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首场演出还特别设置了直播、网上观演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