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博物馆云文化走进学校线上课堂

2020-06-11 15:46: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能在家用手机逛博物馆了,通过线上课堂,了解家乡的历史。”近日,市第十五小学四年级二班的王牧窈在收看廊博云课堂时说。

廊坊博物馆作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无法面对面与学生交流,但坚持贯彻“走出去”的服务理念,与全市多所中小学联合开展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廊博云文化走进学校线上课堂”活动,为同学们带去生动的文博课堂。

廊博云课堂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线上展览,廊坊博物馆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出线上参观展览,有“廊坊的足迹”历史文物陈列、“义和团运动在廊坊”专题陈列和定期的特色展览,让孩子们在家中参观。线上视听,廊坊博物馆为青少年专门开设 “耳朵里的廊博”线上视听,通过音频向广大青少年讲述廊坊故事,搭建青少年课外教育平台,让他们在学校之外以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触摸传统文化。线上课堂,廊坊博物馆通过微信平台的“每月一物”线上课堂,围绕馆藏精品延伸历史文化知识,让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

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杨芳芳说:“通过网络平台带领中小学生跨越时空,一起感受廊坊文化的魅力,可以培养青少年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记者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