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税务局:纳税信用可“提现” 援企工作在发力

2020-06-09 09:46:2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美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橡塑绝热材料、离心玻璃棉、挤塑保温材料等产品,自2015年起连年被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在今年年初抗击疫情驰援武汉行动中,华美集团捐助了价值100余万元的保温建材。

大城县税务局考虑到该企业可能面临慈善捐赠税收政策、发票供应等问题,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精准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加快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做好核准延期缴纳税款,为企业做好“后援”工作。

据悉,对于纳税诚信评级较高的企业,根据纳税信用等级可申请银行贷款、可参与政府公益项目竞标、可办理发票免费邮寄。目前,全市共有8家银行金融机构推出了“信用贷”“云税贷”“税E贷”“纳税E贷”“个税贷”“税易贷”等多款线上、线下产品项目,已共为3063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5.6亿元。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市税务局与市邮政公司共同开通电子税务局发票邮寄业务,对辖区内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全年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对纳税信等级为B、C级纳税人免除前6个月的邮寄费用。截至5月31日,全市共收到纳税人发票邮寄申请5135笔,发票29.64万份,其中成功受理并推送4682笔,发票26.14万份。

据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程广鹏介绍,深化“银税互动”助力解决融资难题已列为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在加强与签约银行的协作配合,在确保“银税互动”落实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的任务要求,认真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名单,依托“银税互动”联席会议机制等渠道,协助银行主动对接、精准放贷,助推当地企业复苏和经济发展。(记者贾树敏 通讯员夏旭东)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