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省​廊坊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脱贫攻坚大剧《最美的乡村》

2020-06-08 11:16:0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脱贫攻坚大剧《最美的乡村》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6月6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脱贫攻坚大剧《最美的乡村》在央视1套黄金时间首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主观看,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政策落实好,凝心聚力啃下硬骨头,真正兑现“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的诺言,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悉,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紧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主线,生动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和实践成效,鲜活刻画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精神,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使命担当。

“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市扶贫办主任王东红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以贫困人口识别认定和精准脱贫清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任务清单、产业就业扶贫任务清单、解决低保对象情况清单和财政扶贫资金投入、使用、绩效清单5项重点任务清单为抓手,严格落实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最美的乡村》的拍摄与播出,体现了全党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含糊不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大城县扶贫办副主任杜学勇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372户1012人,2019年全部实现高质量脱贫。今年将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查找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步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完善防贫保险保障机制,确保脱贫不返贫,非贫不入贫。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高继祥说,剧中唐副书记对工作认真负责、对问题刨根问底的作风令人印象深刻,脱贫攻坚工作需要这样的好干部、硬作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要向他学习,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钉钉子精神将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逐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安次区葛渔城镇群成牧业有限公司是廊坊市首家金融扶贫产业基地——托牛所,现在托管着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29头奶牛,每户每年保底分红收益2000元。“今年2月,托牛所新上了牛奶深加工生产线,日产酸奶约1吨,为稳定提高贫困户家庭收入上了‘保险’。” 公司总经理胡振球说,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民营企业,将继续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为扶贫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正如剧中所说,扶贫工作是全党动员,国家重任。我作为一名乡镇干部,理应把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放在工作的第一位。”广阳区万庄镇副镇长方斌表示,将继续扎根基层,倾听百姓心声,加大重点农业产业培育发展力度,选择适宜本地的种植业、养殖业新品种,进行相应的技术培训,保证防疫不误农业生产,防疫不忘脱贫攻坚,真正带动本地农民走上致富路。

霸州市南孟镇马坊村贫困户孙彩蒙肢体二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与母亲一起生活,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帮扶下,目前所住房屋已进行危房改造,各项帮扶政策已全面落实,日子也越过越好。孙彩蒙说:“《最美的乡村》让我很感动也很激动。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政策支持农村发展,从新农村建设到脱贫攻坚,我们老百姓的日子是一天更比一天好了。”

“《最美的乡村》这部电视剧非常好,很接地气。帮助困难群众脱贫是大事,不能含糊,眼里不能揉沙子。”安次区永华道街道长安社区党委书记赵学志说,今年由于疫情,有些家庭的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会对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加大关注程度和帮扶力度,用更多的精力和最大的力量,保障这些家庭实现脱贫和生活稳定。(记者杨雅淇、马珉璐、滕雪叶、刘玉静、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