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大厂今年已完成新造林2585亩

2020-06-03 09: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厂今年已完成新造林2585亩

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全年造林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刘亮)今年,大厂回族自治县定位于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以大尺度、高档次、多功能廊道绿化为主线,以基地化、现代化、优质化、高效化经济林和生态林建设为主体,全面开展造林绿化。截至目前,大厂回族自治县已完成新造林2585亩,提前完成市下达的全年造林任务。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厂近年来不断加快增林扩绿、改善生态环境步伐,目前,该县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34.2%,建成区公园绿地率达36.8%,道路绿化普及率达100%,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国家级园林县城”等多项荣誉。

在今年的造林绿化中,大厂重点实施了城区绿化、边界绿化、廊道绿化和村庄绿化。该县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边界5公里范围内,打造有规模、有厚度、多林种、多色彩、高低错落的近自然式森林生态景观,重点建设特色经济林、风景(苗木)林、各类主题公园,真正实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的全方位对接。

不久前,在京唐高铁大厂站玉兰广场上,刚刚栽植下的1500余株玉兰树苗吸引无数市民前去赏玩。“玉兰广场建成后,将打造又一道靓丽的生态风景线,形成县域西部‘万亩银杏、千亩樱花、百亩玉兰’的绿化景观品牌,与县域东部星河森林公园、旅游环线等形成大厂独具特色的绿化体系。”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谷正海说。

大厂在境内的1条铁路、1条高速、2条国道和2条主要河流两侧持续开展造林绿化,每侧绿化宽度50-200米,建成展示全县形象和造林绿化成果的森林生态带、景观带、经济带。特别是在与北京相连的涿密高速、京秦铁路、102国道以及潮白河两侧,进一步加宽、加厚、加层,营造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高品位的生态廊道。

此外,该县还突出抓好村庄绿化,大力开展环村林建设,持续推进村内街道、连村公路、河流水体两侧、村中公园广场、房前屋后和庭院绿化,拓展乡村公共生态游憩空间,有效增加绿量,提升村庄绿化品质。按照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标准要求,5个镇均创建成为市级森林乡镇,近半数村创建成为市级森林村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