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省廊坊市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全面启动

2020-06-02 10:06: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按照省卫健委通过移动执法终端下达的“双随机”抽查任务,结合廊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全市卫生监督双随机监督抽检。

今年,全市双随机监督抽查任务共计1618条。其中,市本级190条。抽查内容涵盖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治、职业卫生、医疗卫生等专业。

按照省卫健委要求,我市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按照“四全、四必须、一严禁、三从严”的硬性要求和基本要求进行。“四全”即:检查项目全面覆盖、检查过程全程记录、检查结果按时限全部公示、发现问题全部依法依规查处。“四必须”即:检查数据必须及时上传、检查任务必须按时完成、监督机构必须提前沟通采样计划、疾控机构必须按时出具检测报告。“一严禁”即:严禁弄虚造假编造数据。“三从严”即:从严督查、从严考核、从严问责。

在本次双随机抽检工作中,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启用新更换的移动执法终端及执法记录仪,现场执法检查过程全程记录,并时时回传至执法支队现场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可实现远程调度、无线指挥。

现场检查结束后、接到检测结果报告后24小时内,执法人员须将检查结果和检测结果通过移动执法终端上传至河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信息平台。随机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符合立案条件的,将全部立案、坚决查处,并在立案、作出处罚决定和结案后5日内,录入河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信息平台。

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将抽查结果信息全部通过官方网站依法向社会公开。抽检未发现问题、发现问题已责令改正和无法联系的信息在抽查任务完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信息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双随机”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面做好今年双随机监督抽检工作,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两次专题业务培训,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在10月20日前完成全部双随机抽查任务。(记者曹明明 通讯员芦东欣)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