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赵革调研检查河北省廊坊市河长制暨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2020-06-02 09:09:3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革在调研检查河长制暨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面落实河长制 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6月1日,河北省廊坊市正式进入汛期,市长赵革就廊坊市河长制暨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落细河长制,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革先后来到永定河泛区北小埝加高加固工程、龙河东张务防洪闸,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河道治理和周边环境提升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赵革指出,全面落实河长制和抓好防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松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从严从实从细迎汛备汛,确保今年安全度汛;要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河湖岸线保护、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推动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赵革强调,要全面彻底排查隐患,补齐防汛工作短板,特别是河道险工险段、河道内村庄、城乡危旧房屋、临河工地等薄弱环节,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突出抓好应急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备足防汛物资,强化抢险队伍建设,把防范准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强化汛情监测预警,严密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加强巡回查险,严格值班值守,提高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的预报预测能力,及时启动响应。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的自防自救能力,形成全社会关心防汛、支持防汛的强大舆论氛围。要充分压紧压实责任,按照职能分工切实履职尽责,对隐患整改不及时、责任不落实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赵革要求,各级河长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当好“巡河、治河、管河、护河”第一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要加强源头管控,全面排查清理污染源,确保水质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四乱”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要加强监管执法,坚决整治乱占岸线、侵占水域等违法活动,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