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大城:​招商引资上项目 蓄足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

2020-05-29 16:30: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国家电投大城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风车的叶片进行组装。“项目预计6月底完工。投产后,年发电量2.3亿度,年利税2000多万元,同时本项目建成后年减排16.2万吨,环保效益显著。”该项目负责人王飞介绍。

国家电投大城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是大城县的重点民生项目,建成后产生的电能将惠及大城县4个镇1个园区共计38个村,将极大缓解当地及周边供电压力。大城县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各大工程进度,不断加强城市建设,并全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企业达产达效,为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蓄足发展动力。

1至4月份,大城县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1个,总投资56.93亿元。当前,大城县与京东、阿里、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企业进行对接联系,力争引进一批大的物流项目,发展现代物流、智慧物流产业。同时,加强同雄安新区发改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雄安新区的产业招商政策,做好承接准备。加强与廊坊开发区、北三县的对接联系,争取有意愿的企业转移到该县。

扩大招商引资,政策和环境是关键。大城县把招商任务分解到县四大班子成员和各镇(区)、各县直单位,确保每个人身上有任务,每个人肩上有压力。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深耕北京、深研天津,积极引进京津外溢的优质资源。同时,加大对《大城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的宣传力度,严格兑现奖励,增强全民招商意识,营造全民招商氛围,激发全民招商热情。

大城县全面加强对绝热节能材料、有色金属、红木家具等行业企业的引导扶持和培育,指导企业改进生产工艺,增上先进生产线,培树行业品牌,提升竞争实力,壮大主导产业税源基础;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更多新兴产业项目落地,蓄足经济发展动力。

同时,充分发挥综合治税办公室作用,调动各乡镇(区)和相关部门协税护税的积极性,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税种,深入开展11项税收征管专项行动,促进税收稳步增长。加大稽查力度,强化对偷税漏税行为的联合惩戒,保障税款应收尽收。

全县147家“四上”企业,全部由县级领导分包,各级领导干部定期深入企业,帮助协调解决资金、用工等方面的难题,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大力宣传当前的贷款利率贴息、技改资金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引导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同时,抓紧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域内的绝热节能材料、有色金属加工等行业企业到雄安新区、临空经济区等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大销量。(记者杨雅淇)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