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26家河北廊坊建材企业与临空经济区对接洽谈

2020-05-27 09: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府搭建供需双方面对面交流平台,打通产品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26家廊坊建材企业与临空经济区对接洽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飞、杨苗苗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5月1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产需对接会在廊坊临空经济区火热启动。在廊坊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以及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的牵线搭桥下,26家廊坊本地建材企业走进临空经济区,与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多家施工单位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以期达成务实合作,既促进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又带动本地企业达产达效、快速发展,实现双方互惠共赢。

走进廊坊临空经济区中建八局办公区,200余平方米的展厅便映入眼帘,涵盖保温建材、建筑模板、市政管材等多个行业的建材企业展板和特色产品有序陈列,企业代表和施工单位深入互动交流。据介绍,此次对接活动是廊坊市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复产达效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深入贯彻省、市“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和“三创四建”工作部署,全面抢抓廊坊临空经济区大发展、大建设重大机遇的生动实践。

“我们为域内建材企业与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单位供需双方搭建起了面对面对接交流平台,打通了产品到市场的‘最后一公里’。既可大大降低建设方采购成本、缩短建设工期,助力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又可为我市相关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廊坊市工信局局长冯学军表示。

今年是临空经济区由规划编制阶段转入实质性、大规模建设的开局之年,当前起步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在决战临空的舞台上,离不开本地企业的参与;在现阶段临空建设中,更需要建材生产企业的大力支持。”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运然说。

廊坊在建材生产领域历史悠久、优势独特,目前已形成大城保温建材、文安建筑模板、文安塑料制品等产业集群。“此次参展的企业是廊坊建材生产领域的中坚力量,有些甚至是行业龙头企业。”廊坊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子辉介绍,这次活动受到了域内建材企业的大力支持,发起仅一天就有上百家企业踊跃报名,他们优中选优,筛选出了26家最优秀的建材生产企业带着最优质的产品推荐给开发商、建筑商。

廊坊大地木业有限公司是国内大型高档建筑清水模板生产企业,拥有30万平方米生产基地,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产品畅销国内外。得知此次对接活动,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为了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目前我们正满负荷生产,销量已经超过去年同期。这次政府搭台,为供需双方提供面对面的对接平台,我们热烈欢迎。”廊坊大地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增军说。

临空服务中心是廊坊临空经济区首批开工的重点项目,也是临空经济区的一个地标性建筑,目前正加速建设。“我们乐于和廊坊本地企业深度合作,既降低运输成本,又便于及时协调沟通,节省时间、提高效率。下一步临空服务中心将进入大规模装饰装修阶段,今天我们和家装、幕墙的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希望可以尽快达成合作意向。”中建八局临空服务中心项目生产经理段于浩说。

“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全面加强与廊坊临空经济区管委会以及相关单位的沟通对接,并全力做好服务。随着临空经济区建设步伐加快,我们在做好本次建材产品对接活动的基础上,将继续搭建建筑门窗、办公家具等后续优质建材产品推介平台。”冯学军告诉笔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