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省首家“借阅+售卖”24小时自助书吧落户河北大厂

2020-05-25 18:2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近日,由河北省廊坊市新华书店大厂分公司与河北大厂县委宣传部共同打造的河北首家“借阅+售卖”24小时自助书吧在大厂县文化广场落户。据悉,这是河北省新华书店发挥自身优势,与当地政府合作,服务读者的又一创新举措。

图为河北首家“借阅+售卖”24小时自助书吧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大厂县24小时自助书吧位于大厂县文化广场,良好的位置便于群众即时借书、购书。书吧外立面是中国红色,内外宣传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阅读、书香大厂”内容和借阅、购书操作说明。书吧存书200册,其中,借阅型、销售型书籍各100册,同时在大厂县新华书店储备图书200册,并开通新书预约热线,力争做到新书看不断、书位不空档,24小时满足群众阅读需求。

据了解,24小时自助书吧,是河北省新华书店新华数码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创新读者服务模式,打通文化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而自主研发的智能书柜系统,是河北省首家由宣传部、新华书店共同管理的自助书吧,也是疫情形势下全国范围内建设的首个实现“通借通还通购一体化”自助服务模式的书吧。

书吧为方便不同群体设有三种服务模式。一是为中老年、少年儿童及使用手机不方便的群体,设计制作了“悦”读卡,图书完整归还,随时退还押金,实现全民免费借阅图书。二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押金即可借阅,图书完整归还,押金即刻退还,实现全民免费借阅图书。三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图书定价金额,实现24小时自助购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