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全新模式 全新体验 记者带您领略不一样的“云”展会

2020-05-18 14:42:5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 贸易洽谈会官方APP

5月18日,一个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日子,5月18日,一个秉持历史执著与使命担当的日子。今天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以下简称“5·18”)。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叠加交汇,河北砥砺奋进、不断加快开放的步伐,为“5·18”注入无限商机。

从世纪之交的2000年首次移师廊坊,到今年,“5·18”与廊坊第21次牵手。今年的“5·18”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创新办会模式,全程“上网”,云端办“展”,一场永不落幕的“5·18”经洽会款款走来。今天,网上展馆将全面正式开放,观众可以感受高科技展览带来的全新体验。

●近500个5G基站

“直播+连线+虚拟”畅联世界

从1984年的河北省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到如今已发展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它始终紧扣时代脉搏,规模不断扩大、作用日益凸显,办会模式更具创新性。

今年的“5·18”主会场选用中国联通5G宽带提供基础网络支撑,新建近500个5G基站,保障现场连线运行通畅,大会开幕式和2项高端会议、8项对接洽谈活动,采取网上直播、现场录制、远程会议等方式进行,利用信息化技术打破地域空间限制,通过互联网连接世界每个角落,实现无差别的参会体验。

7项贸易展览活动,全部建立网上虚拟展馆。虚拟展厅借助阿里、腾讯等强大的技术支持,可进行多端引流,且虚拟展馆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展览,实现常年展示。

在虚拟展厅,通过数字虚拟化技术,可实现3D虚拟漫游、360度全景观看,达到现场参观实体展览的效果。其中,临空经济产业展和智能产业产品展还将在虎牙、快手、京东云等直播平台为参展企业开通直播间,参展观众可在网上展厅直接点击进入,实现“一对一”洽谈交流和“一对多”直播带货。

参展企业展出的产品,在VR、AR、3D等数字虚拟化技术下,可实现详细观看产品细节、语音播报文字介绍。同时,虚拟展厅3D立体导航地图,可直观了解整个展厅展品的位置方向。参展商同时嵌入直播,进行实时的产品讲解、扫码直播、会议推介、在线营销;还可进行实时互动,促进交易双方达成意向,兼容匹配多种形式的点对点交易对接。

为适应网上办会新形势,将建立汇集视频、图片、文字等多媒体信息集中处理的“中央厨房”融媒体平台,通过视频直播、专题H5、定制话题等方式,多角度、多形式呈现“5·18”经洽会盛况。

聚焦历史机遇

七大展览带来新体验

今年“5·18”7项展览分别是冬奥冰雪产业展、国际友城展、雄安新区展、先进制造产业展、优质农产品及农机展、临空经济产业展、智能产业产品展。

——冬奥冰雪产业展,将带您了解冬奥场馆、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筹办任务的进展和成效,以及落户张家口的冰雪产业企业、产品和新技术。

——国际友城展,您将看到国际友城的人文历史、发展规划、特色产业及合作项目等内容。

——雄安新区展,是本届“5·18”贸展最大的亮点之一,以“创新引领,未来之城——以未来之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之城’”为主题,设有雄安形象、六大产业、智能城市建设等展区,将带您了解雄安发展优势、入区企业创新成果、智能城市技术应用探索等内容。

——先进制造产业展,以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为展览单元,共组织13个展区,您将看到在大数据和物联网、先进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各地最具代表性的优势产业企业。

——优质农产品及农机展,您将了解河北省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优质出口农产品和农机,还将推介知名品牌、畅销产品,通过展销结合,努力达成一批贸易订单。

——临空经济产业展,是本届“5·18”贸展的重头,将聚焦临空经济区航空科技创新产业集群、航空服务保障集群、临空高端服务集群和航空物流集群,世界500强企业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国外知名企业美国德事隆航空集团、荷兰星达航空集团等45家重点企业都将参展。

——智能产业产品展,是本届“5·18”最前沿的展览,将聚焦国内国际先进装备领域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品技术。您可以近距离地感受5G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前沿科技的魅力,还可以对话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物流机器人等各类机器人,此外,智能汽车、无人机、无人特种设备等也将让您大饱眼福。

360度全景

“云端”看展无限精彩

如果您想在“云端”观看全景盛况,可以通过“5·18”官方网站和“5·18经洽会”APP两种方式进行观展。

在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官方网站(http://www.hebei518.org.cn/pavilion.php),您可以通过页面左下角的“场景选择”键选择不同的观展场景。网上“5·18”展示分为“直播会议”“项目发布”“网上展馆”“在线洽谈”等十个模块。

点击“网上展馆”,可看到雄安新区展区、人工智能展区等多个线上模拟展厅。每一个模拟展厅都能自动播放也可手动点击,360度无死角全程观展,戴上耳机可以听到悠扬清新的背景音乐,可实现全屏播放,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截至5月17日20时,“5·18”官网的浏览人数超过111万次,点赞已超71万次。

在手机上下载“5·18”经洽会APP(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您也可以收看直播“云”游盛会,随时随地参观七大展厅,即时观看开幕式、项目签约、专题对接等各项经洽会重要经贸活动。

APP中展示的内容有中英文两种模式,共分线上展厅、直播预约、活动安排、回顾“5·18”、新闻咨询5个模块。此外,在APP界面下方还有逛廊坊、逛展会、个人中心3个模块,让您网上看廊坊,一键全知。(记者闫玮、李新苓)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