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开发区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05-14 10: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上午,廊坊开发区举行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图为项目集中开工现场。 通讯员贾珺摄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今天上午,在廊坊开发区举行的2020年第三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维特根二期道路工程机械项目等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12.4亿元。

“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在活动上表示,他们将不断扩大有效投资、激活发展动能、提振发展信心,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对冲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企稳向好,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秀答卷。

此次开工的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4亿元,包括维特根二期道路工程机械项目,东电精工年产1200台非晶合金变压器、300台美式箱变电站项目,廊坊开发区第八小学项目,延锋安道拓(廊坊)座椅有限公司年产30万辆份汽车座椅骨架项目,以及新路通机电轨道交通检修技术及工业服务中心基地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1亿元。

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2003年入驻廊坊开发区,在原厂区几经扩建后,仍然无法满足其不断增长的产能需求。2014年,该公司在廊坊开发区重新选址兴建新工厂,次年新工厂项目一期建成投产。此次新开工的项目二期,建成后年可增产道路施工机械3000台。

不断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廊坊开发区近年来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此次开工的第八小学项目,占地81.63亩,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48个教学班、2160名学生,进一步满足区内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投资5亿元的轨道交通检修技术及工业服务中心基地项目,由廊坊新路通机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产品主要为轨道交通车辆检修设备、机器人设备、大数据系统设备,主要用于车辆的检测监测,正常达产后可年产600台轨道交通车辆检测检修设备。

“5个重点项目涉及高端制造和公共服务等领域,既突出了投资拉动、基础先行,又体现了产业支撑、动能转换。”王一平表示,他们将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把“柔性服务”变为“硬核实招”,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资金跟着项目走”,开辟“绿色通道”,推行不见面审批,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献计出力、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